印度农民用7分钱支票给莫迪“贺寿” 求关注旱灾灾情

来源:环球网
2017-09-18 00:00:00

9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迎来68岁生日。当天,安德拉邦农民给他发来400张68派士(约合人民币7分)支票“贺寿”。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称,农民此举是为求得政府对当地旱灾灾情的关注。

“我们发送这些68派士的支票‘贺寿’是为让您注意到这个地区的落后”,此次发送支票的当地组织RSSS的负责人之一雷迪说。该组织平时为Rayalaseema地区受旱灾之苦的农民服务。

他们表示,该地区仍然是印度最为落后的地区之一,虽然Krishna和Penna等河流流经此处,但Kurnool、Anantpur、Chittoor和Kadapa地区却仍受旱灾之苦。

他们说,政府官员对此地区不感兴趣的原因是这里缺乏“政治价值”。虽然安德拉邦首席部长和反对派领导人都来自Rayalaseema,但他们却都不关心这里,因为这里仅有54个下院席位。

报道还称,当地农民希望他们这种独特的抗议方式能引起中央政府对此地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