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无意再竞选美国总统 为国家前途感到担忧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4:51:12

希拉里:无意再竞选美国总统 为国家前途感到担忧

图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沈洋)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2016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9日宣布自己不会再竞选总统,但仍将通过其他方式参与政治。

希拉里9日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我已经在参选问题上画上了句号,但并不会告别政治,因为我的确相信我们国家的前途岌岌可危。”这是自2016年在总统大选中落败后希拉里首次接受美国主要电视台采访。

报道称,希拉里此次接受采访正值其新书12日发售前夕,这本书讲述了她去年参加选举的经历。

她在书中将民主党党内竞选中的主要对手伯尼•桑德斯以及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做为指摘的对象,因为他们明显阻碍了她的总统竞选之路。桑德斯反复攻击作为民主党代表的希拉里,并得到特朗普的呼应。科米则在去年10月末仍担任FBI负责人期间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许多希拉里的支持者都将她在大选中的失败归咎于此次调查的重启。

不过希拉里同时也承认自己的缺点,包括没能清晰表达对选民受挫心情感同身受。“他们想要我分担他们的愤怒,我本应该表现得更好并告诉他们,我理解其沮丧心情。”

书中也有一部分强调了她在大选期间所面临的普遍的性别歧视和对女性的厌恶。在9日的采访中,希拉里表示:“在竞选开始时我就知道,我将必须格外努力才能让女性和男性都能适应女性总统这个概念。这和我们所有人脑海中的刻板印象都不符,并且许多性别歧视者和厌恶女性者都是这种态度的拥趸。”

从2016年大选开始,希拉里在采访和论坛中就社会中对女性性别歧视的发言变得更为坦率,也更加有力。她还发起了一个名为“共同前进”(Onward Together)的团体,以增强民主党的实力。该团体中有些组织自大选之初就已成立,并聚焦于帮助更多女性竞选公职。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