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中国《隐士》获评审团特别奖

作者:魏含聿 来源:新华社
2017-09-10 23:25:00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10日电(魏含聿)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9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加拿大纪录片《伊斯坦布尔的电话亭》摘得最佳长纪录片奖。中国的《隐士》获今年新设立的奖项——评审团特别奖。

纪录片《伊斯坦布尔的电话亭》真实记录了移民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电话亭与家乡联系的场景,反映了21世纪的移民状况。

纪录片《隐士》将镜头跟随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在时隔20年后重返终南山寻访故人。影片主创们希望通过此片唤起更多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和兴趣。

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中国《隐士》获评审团特别奖

最佳中纪录片和最佳短纪录片奖均由来自南非的影片获得,来自比利时和西班牙的两部影片分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微纪录片奖。

纪录片节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在致辞中介绍,下一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将设立联合制作会客厅,帮助需要投资、联合制作以及寻找合作伙伴的纪录片人。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是中国公司首次在海外发起并主办的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于2016年,纪录片节设有影片展映、参赛评奖、论坛对话等板块,旨在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片,加强各国纪录片的国际交流,搭建东西方纪录片交流的平台。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将于2017年9月15日正式启动,2018年9月19日至22日在法兰克福举办,奖项的设立将增至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