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作者:万宇、徐波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9-08 00:00:00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万宇、徐波)第九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国近30家主流媒体代表围绕“媒体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等议题,进行坦诚深入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出席此次对话会。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等中国媒体代表和韩民族日报总编辑金钟求等韩国媒体代表在对话会上发言。与会人士表示,中韩两国建交25年来,和平共处、睦邻友好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旋律。当前,“萨德”部署等问题让中韩关系经历波折。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媒体交流愈发重要。两国媒体应秉持理性、客观的报道原则,多做增进了解、促进互信的工作,为中韩关系改善发展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营造积极舆论氛围。

与会人士认为,中韩媒体是两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和推动者,两国媒体都应把握中韩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交流合作,传播理性声音,不做片面偏激、不负责任的报道,持之以恒推进两国文化、青少年等各领域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第九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次轮流在中韩两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