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临时停火协议

作者:郝云甫 来源:新华社
2017-09-05 09:25:16

  新华社基多9月4日电(记者郝云甫)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4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签署临时停火协议,为双方结束长达半个世纪的武装冲突迈出重要一步。

  当天,哥伦比亚双方代表在厄瓜多尔外交部长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的见证下签署了临时停火协议。按照协议,本次停火有效期为102天,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在此期间双方停止一切敌对行动。

  埃斯皮诺萨对双方签署停火协议表示祝贺。她说,这份协议预示着哥伦比亚和拉美地区的和平进程将取得更大进展。

  今年2月,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基多正式开始和平谈判,迄今双方已经进行了三轮闭门谈判,讨论社会参与、受害者赔偿、彻底停火等内容。双方将从10月23日起继续在基多举行第四轮谈判。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半世纪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解除武装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为哥境内唯一的反政府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