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学生不顾个人安危 印度警察捡起炸弹跑出1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5:53:37

为保护学生不顾个人安危 印度警察捡起炸弹跑出1公里
帕特尔手抓炸弹一路跑出学校。(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一名警察不顾个人安危,在学校操场上捡起一枚重达22磅(10公斤)的炸弹,抱着它冲出学校,保护了400名孩子的生命安全,事后他被人们誉为英雄。

当地时间8月25日,位于印度中央邦萨加尔地区的一所学校内惊现一枚炸弹。40岁的警察阿比谢克·帕特尔赶到后抓起这枚炸弹跑出学校。帕特尔抱着炸弹跑到距离学校1公里的地方,并将这枚足以对方圆约0.5公里范围造成伤害的炸弹扔进排水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学校的危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炸弹小组没有赶到现场的情况下,帕特尔独自抱走这枚长约30厘米的炸弹。后来当地马哈尔军团的军事人员拆除了这枚炸弹,帕特尔的表现受到了上级的赞扬并且获得5万卢比(约合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帕特尔告诉媒体:“这里是学校和住宅区,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把炸弹尽可能拿远一些。我们曾在训练中了解到,如果这种炸弹爆炸,将波及方圆0.5公里的范围。虽然这样做很冒险,甚至可能失去生命,但我是为了挽救数百名儿童的生命,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枚炸弹的来源,尚不知道它是故意被放置在这里的,还是一场意外。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