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行动计划67次提到中国!印度拟仿效中国模式打造经济特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5:36:07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 印度政府智库Niti Aayog提出3年行动计划并由财政部发表,建议印度仿效中国,成立大型经济特区,发展制造等产业,让印度成功转型。

《印度斯坦时报》28日报道,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24日公布一项由智库Niti Aayog提出的3年(2017-2018财年到2019-2020财年)行动计划,内容中有67次提到中国。

这项计划建议在印度东海岸和西海岸仿效中国的大型经济特区,建立两个就业区以发展制造等产业。

文件也提到中国深圳40年前只是不起眼的小镇,但在城市化后转变为中国最富有的城市之一,对印度的智慧城市计划有所启发。

这项计划报告说,在2015年,世界贸易出口额达到16.6兆美元,中国占了13.72%比重,但印度仅占1.67%;所以建议印度应仿效中国的成功模式,推动经济转型。

报告还谈到通过学习中国和新加坡经验创造世界一流大学。

由莫迪直接领导的Niti Aayog智库,包括莫迪及政府的多名部长已在4月审查上述行动计划草案,他们的意见也被纳入这项由总理办公室委托研究的行动计划。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