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耿直表态:特朗普言论只代表他自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5:34:02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孙若男) 美国国务卿雷克森·蒂勒森8月27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星期日》的采访,谈及特朗普关于夏洛茨维尔冲突的言论时,蒂勒森称特朗普的言论只代表他自己。

在采访中,尽管蒂勒森否认特朗普的言论致使在海外捍卫美国外交一事变得难办,但他拒绝否认,他试图将特朗普的言论同自己以及国务院区分开来。

蒂勒森说:“我不认为有人怀疑美国人的价值观、美国政府的承诺,或促进并捍卫这些价值观的政府机构。”

主持人华莱士问道:“那么总统的价值观呢?”蒂勒森回答说:“总统只代表自己的观点发言。”

近来,特朗普和蒂勒森的关系有些紧张,二人在领导风格、人员变动以及美国对中东地区政策等问题上的看法都存在分歧。之前有传言称,蒂勒森可能提前请辞,不过国务院否认了这种说法。

此外有报道称,蒂勒森认为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不利于实现美国外交政策的目标。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说:“总统如何操作推文、何时发文、为何发文、发什么内容等,这些我都未曾参与。”

8月15日,特朗普在一场记者会上对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再次发表评论,称冲突双方都有责任。这一说法引发国内许多人的不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