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发现女性遗体 疑似失踪中国女教师危秋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09:12:37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7日报道,在北海道失踪一个月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可能已经遇难。27日清晨,釧路市渔民在桂恋海岸岸壁发现了一具疑似危秋洁的女性的遗体。

27日清晨5时50分许,一位正在海边捡海带的渔民在钏路市海岸岸壁发现了一具被海浪打上来的女性遗体。这位渔民从遗体的衣着打扮上初步判断可能是失踪多日的中国女性危秋洁,于是立即向警方进行了通报。

警方赶到现场后进行了初步尸检,发现遗体的女性身高为160厘米,米色长裙外套着一件白色衬衣,围着红色的围巾,穿着白色的运动鞋,其穿着打扮与危秋洁失踪时的穿着一致。由于遗体损伤严重,一部分已经白骨化,警方初步判断,死亡时间估计超过了一个月。

今年26岁的危秋洁是在7月20日前一个人抵达北海道旅游,22日,她留下一份与父母的告别信,离开札幌的酒店独自来到阿寒湖,在一家旅馆入住后。23日下午在钏路市的一家海边咖啡馆里呆了一个小时,其后没有任何的目击情况。

危秋洁的失踪,引起了中日两国政府与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外交部、驻日大使馆多次敦促日方搜寻。北海道警方也专门成立了搜查本部,并出动直升机、警犬等,在其到过和被目击过的区域进行搜寻。同时印刷了许多的传单发动当地居民一起寻找,但是在过去一个多月中,一直未能发现危秋洁的行踪。

钏路市警察局已经将这具疑似危秋洁的女性遗体运回警署进行司法解剖,以查明死因,同时进行DNA的鉴定,以最终确定是否是危秋洁本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