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家活动多 安保人员累惨还没加班费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社
2017-08-23 07:49:00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家庭成员多且爱好参加各种活动,千余名负责白宫安保的特勤局特工因此累成“加班狗”,提前耗光了本年度拟发的工资及加班费。

特勤局局长兰道夫·艾尔斯21日说,工作量大导致本财年支付给1100名特工的薪酬和加班费已超过政府设定的上限。从9月起,将无力支付加班费。

艾尔斯告诉《今日美国报》,特朗普政府有42人需要特工处提供安保,其中18人是特朗普家族成员。奥巴马政府时期,特工处只负责保护31人。

“总统有一个大家庭,而法律规定了我们的责任,”艾尔斯说,“我无法改变。”

法新社说,特朗普几乎每周都要去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新泽西州等地的“家”。佛州他去了7次,新泽西州高尔夫球俱乐部去了5次,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去了1次。按照英国《卫报》的说法,特朗普每次光临佛州海湖庄园的差旅费就要“烧掉”大约300万美元。他的儿子们去英国、阿联酋等国出差,女儿女婿滑雪度假都需特勤局特工“鞍前马后”。

艾尔斯透露,额外的工作负担已经导致越来越多特工辞职。他已向国会建议,将特工的工资及加班费上限从每年16万美元上调至18.7万美元。

不过,即便成功调薪,依然无法完全弥补130名特工此前数百小时加班加点。艾尔斯说,薪酬问题不单是特朗普政府的问题,“已经持续了近十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