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野马摩擦草地 行为怪异让人费解

作者:刘春宁 来源:环球网
2017-08-22 09:15: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近日,在日本宫崎县旅游景区都井岬的一片草地上,一群马儿沿着斜坡摩擦、滑动,举止奇怪,让人费解。

日本野马摩擦草地 行为怪异让人费解

相关视频显示,在这片草地上,一群马儿悠悠然地吃草,享受日光浴。然而另外一个举动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它们用背部摩擦草地,顺着草场斜坡滑动。虽然这可能是马儿除了鬃毛摆动、马蹄踢踏、尾巴甩动之外,又一个驱赶苍蝇的方法,但是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视频最后,马儿结束了它们奇怪的动作,站起来继续悠闲地吃草去了。

日本野马摩擦草地 行为怪异让人费解

日本国家旅游组织的网站上说,“这是一群叫做‘御崎马’的野生马匹,是300年被放养的军队马匹的后代,现在它们可谓是‘自然遗迹’了。”(实习编译:刘春宁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