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离任就开炮?班农:特朗普政府是有史以来最分裂政府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6:00:40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孙若男) 日前特朗普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离职引起轰动。随着多位白宫高官的离开,外界不禁感慨特朗普政府究竟面临怎样的混乱局面。而班农8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政府是有史以来最分裂的政府。

班农在采访中坦言:“历史上,从未有过一届政府,在国家发展方向这个问题上如此分裂。”他表示,特朗普的团队认为,国会耽误了特朗普实现其竞选中有关贸易、移民和税制改革的承诺,他们对此感到沮丧。

“如果共和党能够支持总统的计划,而不是坚持他们的计划,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和光明,美国政府会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不过班农认为,这种美好似乎不会出现。

在担任白宫首席战略顾问期间,班农称自己在经济方面是一个民族主义者,把实现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作为自己的要务。

他继续说:“白宫内部的剑拔弩张,与国内的紧张局势有些不同。美国仍然是一个分裂的国家。50%的人们不支持特朗普总统。其中大多数人也不支持特朗普的政策。”

1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向班农致谢:“我想谢谢史蒂夫·班农的付出。在我对阵希拉里·克林顿时,班农加入了我的竞选团队,结果很棒!谢谢他!”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18日发表声明称:“白宫战略顾问约翰·凯利和史蒂夫·班农均已同意,今天是史蒂夫在白宫的最后一天。我们感谢他的付出,也祝他一切都好。”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贸易、阿富汗战争、税制改革、移民改革以及政府角色等方面,班农常常与其他高级顾问发生争执。这几个月来,特朗普已经厌倦了班农,并且认为他是泄露白宫信息的渠道之一,此外特朗普还不满班农在媒体上努力宣传自己的形象。

在班农离开之前,白宫已有多名官员离职,包括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等。

“我已准备就绪,”班农说,“有人说班农是野蛮人,我绝对会粉碎这些反对言论。”18日晚,班农参加了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编委会。在去年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之前,班农是这家媒体的负责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