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已发现5只蓝色流浪狗 疑河水污染导致

作者:翁娇 来源:环球网
2017-08-17 08:54:4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日前,印度孟买市的街道上出现了一些具有蓝色毛发的流浪狗,而这一现象正是由当地的河流污染造成的。针对此问题,动物保护部门的负责人敦促当地政府官员尽快对向河中倾倒废物的公司采取行动。

印度孟买已发现5只蓝色流浪狗 疑河水污染导致

据悉,流浪狗外貌上的这种变化与其在当地受污染的河流中游泳和觅食有关。在毗邻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的孟买市,许多工业废物都被倾倒入卡萨迪河中。长久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该河的河水不适合人类使用。

印度孟买已发现5只蓝色流浪狗 疑河水污染导致

动物保护部门的负责人阿尔提·乔汉(Arati Chauhan)说:“看到狗狗的白色毛发全部变成蓝色,真是令人震惊。我们在这里已经发现了约5只这样的狗,并要求污染控制委员会对这些排污工厂采取行动。”据当地新闻媒体报道,当地官员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在该地进行了水质检测。

当地报刊引用的研究也显示,该地区的总体污染水平比安全界限值高出13倍。当地渔民约盖什(Yogesh Pagade)说:“多年以来,经过对马哈拉施特拉邦污染控制委员会的多次投诉,卡萨迪河只是恶臭有所减少,但污染程度仍然很高。”

目前,一项针对污染控制委员会的控诉指出,该地区的动物因工业废物而饱受痛苦。委员会回应称他们正在调查之中。一位发言人说:“将染料排入任何水域都是非法的。我们会对那些破坏环境的排污者采取行动,并且已经指示分区人员展开了相关调查。”(实习编译:翁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