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英攀岩者勇敢攀登海中巨型石柱顶

作者:翁娇 来源:环球网
2017-08-17 08:54:46

惊叹!英攀岩者勇敢攀登海中巨型石柱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近日,59岁的苏格兰前国际登山者戴夫·卡思伯森(Dave Cuthbertson)拍摄的一组照片显示,一名攀岩者正在努力攀爬矗立在大海中的一座巨型石柱,令人十分惊叹。

惊叹!英攀岩者勇敢攀登海中巨型石柱顶

据悉,共有4名冒险者参与此次攀爬。他们设法在陆地两点之间搭起一条危险的绳索,然后慢慢地降落到岩石上。接着,他们沿着这座被称为“城堡”的石柱攀爬,最后终于欢欣鼓舞地站在了巅峰之上。山峰之下,波涛正汹涌地拍打着狭窄的山底。

惊叹!英攀岩者勇敢攀登海中巨型石柱顶

戴夫现在是一名登山导游,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和拍摄影视剧所需的索具。他是在协助英国广播公司拍摄英国古都系列影片《奥克尼郡的秘密》时,拍下的这些照片。他说:“第一次看到‘城堡’时,我就认为它很古怪,想立刻攀爬上去!它虽然没有霍伊岛老人石礁那么高,但在技术上却更有挑战性,当然也更加危险。”

石柱顶没有着陆点,因此不能用直升机和沿绳索下降的办法登顶。唯一可行的方法是乘船或用提洛尔横穿法。戴夫说道:“由于攀登期间海上环境恶劣,而提洛尔横穿法非常壮观,所以这成了我们的选择。简单来说,石柱坐落在奥克尼西海岸的一个马蹄形入口内。我们在入口每侧的外端各建立一个锚点,然后沿着入口的悬崖边缘拖动绳索,连接各个锚点。之后,绳索被锁定,并且像悬挂桥一样穿过入口与石柱连接。使用特殊的滑轮,登山者就可以沿着绳索抵达山底。”(实习编译:翁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