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电竞 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即将开营

2017-08-16 16:22:51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 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内的年度重要活动“2017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已进入开幕倒计时,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来自中俄两国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即将进入媒体创新营。

“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指导单位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俄方指导单位为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作为交流年重要项目的“2017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由中国日报网和俄罗斯顿河国立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自首届年会成功举办以来,活动受到中俄双方相关部委、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的广泛关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俄方主席、俄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更是多次致函中方,表达对本届年会的关切。

今年的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首次选取了中俄两国优秀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他们将在东欧顶级的国立科技大学进行为期八天的学术交流、文化体验等丰富活动。目前招募及评审活动已启动,9月15日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将前往俄罗斯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与俄罗斯大学生代表一起围绕本次年会主题及网络媒体新技术进行沟通学习,并共同制作完成一部视频短片在9月25日的年会开幕式中展映。

另外一个亮点是中俄电子竞技表演赛,来自俄罗斯与中国的顶尖战队将在电子竞技中一决高低,这也体现了网络媒体人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充满了新生和活力的特色。

参观、交流、电竞 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即将开营
俄罗斯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资料图)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