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要求特朗普从阿富汗撤军 投其所好上推特“喊话”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1:09:55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沈洋)据半岛电视台网站15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推特上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写了一封1600字的公开信,呼吁他回顾美国对阿富汗的策略,直接同阿富汗民众进行和平对话,而不是同“腐败的”政客们进行接触。

信中,塔利班以谈判的口吻要求特朗普回顾前几位美国总统的“历史错误”,并将美军全部从阿富汗撤离。此外,他们还要求美国“慷慨地”同阿富汗人民互动,而不是在当地推行战争。

信中还写道:“美国青年并非生来就要为了给盗贼和腐败官员建立政权而在阿富汗的沙漠和山区被杀害。他们的父母也不赞成他们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报道称,塔利班还指责阿富汗政治人物和军方将领为个人利益而延长战争和美国对阿富汗的占领。“在阿富汗,一些好战的议员和军事将领向你施压要延长阿富汗战争,那是因为他们想保持他们的军事特权,而你必须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因为许多美国人的命运和阿富汗人一样与这个问题息息相关。”

8月14日的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称针对阿富汗问题的所有选择仍都在考虑中,从阿富汗全部撤军也是其中之一。特朗普尚未宣布对阿富汗的政策,但马蒂斯说离这一政策公布已经 “非常,非常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