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严查反特朗普抗议活动 要求一网站公布130万用户信息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6:03:35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孙若男)据《国会山》网站报道,美国洛杉矶有一家名为Dreamhost的网络托管服务提供商,人们可以通过该网站组织抗议总统特朗普的活动。然而该公司8月15日发布博客文章称,司法部要求其提供所有访问页面用户的信息。

Dreamhost在文章中提到,接连数月来,司法部一直要求网站配合他们提供访客信息,然而这显然是违反宪法规定的。该网站声称,一旦配合司法部的要求,那就意味着将曾经参与过在总统就职日当天抗议特朗普的130万访客的IP地址、联系方式、邮件内容、甚至照片等交给了对方。

“人们的言论自由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然而一旦提供这些信息,对方就可以借此确认,哪些人曾经通过这个网站发表政治言论。这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警惕,”文章说到。

目前,这家公司仍然在同司法部对峙。8月18日,有关此事的听证会将在华盛顿举行。

该公司的总顾问克里斯·加扎里安认为:“本质上,搜查令不仅仅想要识别不满现任政府的政治异议人士,还想要了解这些人在网上发表了哪些不满的内容。”

7月12日,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对网站出具了一份搜查令,里面要求提供网站及其负责人的信息和记录,其中包括名字、地址、电话号码及其他身份证明,电子邮件地址,商业信息,运营时间(包括成立时间)、运营付款的方式和来源(任何的信用卡及银行账户)及注册域名的网络(IP)地址。此外,法院还要求网站提供其订阅用户的信息。

总统就职日当天曾发生抗议示威活动。法院在搜查令中表示,将搜集当天参与抗议活动的人们有违华盛顿行政法规的所有信息。据悉,目前有超过200名参与抗议的人面临重罪骚乱的指控。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