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吉尼亚州驾车肇事者被爆迷恋纳粹 认为白人至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7:14:21
美弗吉尼亚州驾车肇事者被爆迷恋纳粹 认为白人至上

图为驾车撞人的肇事者菲尔茨。(图片来源:阿尔伯马尔县监狱)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孙若男)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市爆发了严重的种族冲突事件。8月12日,一名20岁的司机驾驶着一辆持俄亥俄州牌照的银灰色汽车加速驶向人群。该男子的高中历史老师透露,他是一名极端主义者,并且崇拜希特勒。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13日报道,这名驱车撞人的男子名叫小詹姆斯·亚历克斯·菲尔茨。他的高中历史老师德雷克·韦默称,在“美国现代战争”这堂课上,菲尔茨曾写过一篇论文,深入研究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纳粹军事活动。

“很显然,他对纳粹主义很着迷,并且很崇拜阿道夫·希特勒。他认为白人是至高无上的,他真的相信那些说法,”韦默表示,菲尔茨的那篇论文写得很好,但也能据此看出他对于纳粹党卫军的那种“痴迷”。韦默尝试运用历史事实、学术推理等方法来扭转菲尔茨对于纳粹的迷恋。“他的心里萌生了一些想法,”韦默说,“我承认我失败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这成为此次种族冲突事件的导火索。民族主义者认为,政府拆除雕像触犯了“美国白人的文化和尊严”。8月11日,数百名民族主义者在弗吉尼亚大学聚集,并举行游行,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次日,民族主义者在麦金太尔公园再次集结,而反对他们的人士也在市中心附近一处教堂组织集会,双方互相攻击谩骂,事态不断升级,最终警方将民族主义者驱逐现场。

然而另一方的抗议人群仍未离去,他们朝着市中心的商业步行街方向前进。就在此时,菲尔茨驱车加速驶向人群,最终导致1人死亡,至少19人受伤。目前,他已经被捕,面临包括二级谋杀罪、蓄意伤害罪等多项指控

(编辑:严玉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