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卫生大臣办公室建豪华卫生间 费用为两名护士一年工资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6:14:40

英卫生大臣办公室建豪华卫生间 费用为两名护士一年工资

 

杰里米·亨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妮思娜) 一方面提出削减国家卫生经费220亿英镑,另一方面又斥资44000英镑(约38万人民币),在自己办公室内修建豪华私人卫生间,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不仅讲究个人卫生,而且“公私分明”。

据英国《镜报》8月13日报道,英国卫生部斥资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6亿元)在伦敦市中心新建了一座办公楼,其中有专门为员工打造的淋浴间。然而50岁的杰里米·亨特对自己的办公室有特殊的要求,他需要有专用沐浴设施,这样才能保证他在骑完自行车后能立刻恢复干净清爽。

一名消息人士说,杰里米的私人卫生间大约有11平米,铺设熔岩瓷砖,照明系统采用感应式启动灯,当他走入时,灯光便自动亮起。此外,里面还配有梳妆镜,精心设计的马桶以及给力的淋浴系统。

杰里米要求国家卫生系统到2020年底能节约2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905亿元)。报道指出,杰里米修建新卫生间的费用足可以支付两名护士全年的工资。

工党主席伊恩·莱维斯表示:“杰里米要求削减护士14%的工资,但自己却花这么多钱盖卫生间,实在令人感到愤慨。”纳税人联盟的约翰补充说:“该建筑已经有完善的设施,却还铺张浪费,实在是荒谬。”

目前,杰里米所在部门表示,卫生大臣并没有批准任何与新大楼有关的费用,但要求为所有骑自行车和跑步的员工提供现有设施。

(编辑:孙若男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