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察夫妇造假征服珠峰 被揭穿后丢饭碗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8-11 08:50:06

人民网讯 法新社报道,印度一对警察夫妇去年声称,他们是征服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第一对印度夫妇。但是,其他登山爱好者们很快就戳穿了这一谎言。印度警方通过内部调查发现,两名警官所谓征服珠峰的壮举纯属编造。两名编造谎言的警员随即被炒了鱿鱼。

报道说,这对警察夫妇就职于印度西部城市普纳的警察局,当地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对夫妇在海拔8848米处珠峰山颠上的照片是伪造的。普纳市警察局长萨和布劳·帕蒂尔(Sahebrao Patil)表示:"我们通过调查发现,这两名警员向媒体提供了虚假信息,愚弄了印度和尼泊尔政府,伪造了他们征服珠峰的照片,而事实上,他们从来没有登上珠峰。"帕蒂尔表示,这两名警官的欺骗行为损害了普纳警方的声誉。他表示:"我们不会对他们提起诉讼,因为他们已经受到了很严厉的惩罚。"去年,拉特胡德夫妇伪造照片编造征服珠峰的谎言被戳穿之后,尼泊尔政府已经宣布对上述两人实施为期十年的登山禁令。

这对印度夫妇宣称成功征服珠峰之后,尼泊尔旅游部门最初对他们的"成就"表示认可。然后,登山爱好者指出网上相关照片的疑点之后,旅游部门立即着手展开调查。质疑者指出,不同照片上这对夫妇穿着不同的鞋,而在这一海拔高度,根本就没有换鞋的可能性。

这次造假事件已经迫使有关当局重新审视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认证程序。迄今为止,登山者只需提供照片,登山队长以及山脚营地政府联络官的证词。(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