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察夫妇靠PS“登顶珠峰” 被警局开除名誉扫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14:49:04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欧叶)印度两名警察宣称他们是第一对登上珠峰的印度夫妇,但调查发现这种说法完全不实,现在二人终于为自己的谎言付出代价,被警局双双开除。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8日报道,迪内希和拉托德去年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成功攀登了世界最高峰。不过,二人的说法遭到登山者的质疑。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登山者西德斯瓦尔对媒体表示,二人用作登山证明的照片实际上是他的。

经过调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8月7日证实,这对夫妇“篡改照片”,以证明他们在去年5月23日成功登顶。警官帕蒂尔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这对夫妇的行为“令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蒙羞”。

目前尚不清楚这对夫妇是否还会面临指控。

在认定二人造假后,尼泊尔当局已于去年决定10年内禁止他们在尼境内登山。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