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相信美俄能够找到缓和紧张局势方法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7:38:23

美国国务卿:相信美俄能够找到缓和紧张局势方法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沈洋)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8月7日表示,他相信美国和俄罗斯能够找到一种缓和紧张局势的办法,并表示仅因为怀疑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就切断两国之间的联系是没有意义的。

蒂勒森告诉记者:“我们(美俄)应该寻找可以共同合作的领域……而在有分歧的领域,我们必须继续寻找解决办法。”

6日,蒂勒森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并询问了俄罗斯将如何反击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

报道称,此次会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俄制裁法案后两人的首次会面。法案签署后,俄罗斯方面曾称此举等同于一场全面贸易战,也使俄罗斯与特朗普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化为泡影。蒂勒森透露,他同拉夫罗夫讨论了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一事,以帮助俄方理解这一事件及其对美俄关系的损害有多么严重。

拉夫罗夫6日称,尽管局势紧张,他相信美国官员已经准备好在复杂问题上同莫斯科方面继续进行对话。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