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签证政策面临重大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09:32:00

据《澳大利亚人报》8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正就签证政策改革方案广泛征求各方的意见。新政的主要内容是新移民在获得永居身份之前必须通过相关考核从而证明自己具备融入澳洲社会的能力。此外,在这段所谓的考察期内,申请人无法享受澳洲居民的相关福利政策,而只能持有过渡签证(Provisional Visa)。

据悉,此提议遭到工党的强烈反对,认为改革内容太过激进。文件咨询期截止到9月15日,并接受政府的进一步审批。

此外,澳移民部长达顿上周发布关于现行签证制度的报告,指出当前的签证制度对经济社会的安全和稳定缺乏“敏感性”,建议政府将现有的99个种类的签证缩减至10个种类,使澳洲签证系统更加简洁高效;收集更多的签证申请人生物识别信息,如指纹和虹膜,以提高移民局对申请人对身份检查能力;与外部企业进行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移民局预算开支(此前澳洲政府已宣布将大部分签证服务外包给私营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