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航空两名飞行员允许一男孩开飞机被停职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1:11:18

阿尔及利亚航空两名飞行员允许一男孩开飞机被停职

视频显示,在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商用飞机上,一名男孩正在操纵飞机。(图片来源:阿尔及利亚电视台)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日报道,近日,阿尔及利亚航空的两名飞行员在一次商用客机的执飞中,因允许一个10岁男孩进入驾驶舱操纵飞机而被停职。

阿尔及利亚电视台公布的视频显示,一个头戴机长帽子、系领带并穿着一件黑色背心的男孩,正坐在客机的驾驶舱左侧操纵飞机。其中一名飞行员还夸赞男孩:“非常谨慎和镇定,我相信他将来一定是个不错的飞行员。”很显然,这名飞行员对飞行中出现的任何风险都视而不见。飞行员说男孩可以操纵飞机,这明显违反了民用航空条例。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男孩是个孤儿,他的志向就是成为飞行员。此次邀请男孩进入驾驶舱是一个儿童慈善机构举办的活动的一部分。

在这段视频和相关照片曝光后,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表示,在该事件调查期间,对涉事的两名飞行员进行停飞处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