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电视台将首播戴安娜王妃隐秘自白:深爱保镖、愿放弃一切与其私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9 11:09:23

英电视台将首播戴安娜王妃隐秘自白:深爱保镖、愿放弃一切与其私奔

戴安娜王妃生前与丈夫查尔斯王储的一张合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8日报道,在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之际,英国电视四台将在下月初播放一部关于其私人生活的纪录片,当中涉及大量隐秘自白。这位传奇王妃亲口承认,她与查尔斯王储的夫妻生活并不美满,并且她还“深深爱上了”身边的保镖。

上世纪90年代,戴安娜王妃曾接受专业的发声和演讲训练以克服在公共场合的紧张和胆怯。英国演员彼得·赛特伦担任教练,他告诉戴安娜王妃说他打算带一部摄像机拍下练习的过程,“我想要让你看看自己的真实模样。你可以告诉我你的故事,然后你可以自己观看”。

由于戴安娜王妃受训期间正经历婚姻危机,因此她在课上毫无保留了倾吐了自己遭遇的婚姻问题和情感烦恼。戴安娜王妃离世后,这段总时长达5个小时的、异常珍贵的影像资料被法庭判归赛特伦所有。前不久,英国电视四台买下了这批录像带,并制成一部名为《戴安娜王妃:她眼中的自己》的纪录片,定于8月6日晚8时在英国首播。

“观众们将会看到一个脆弱的戴安娜王妃。”《每日邮报》称,这批影像资料摄于1993年1月之后,当时戴安娜王妃刚刚与查尔斯王储分居,因此,戴安娜王妃在赛特伦的课上公开谈论了她生活中最私密的内容,比如她与查尔斯王储的关系(尤其是不尽如人意的夫妻生活)、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的婚外恋,以及她与保镖巴利•曼纳基的暗生情愫。

戴安娜王妃告诉赛特伦,哈里王子出生之后,她同查尔斯王储的夫妻生活越来越少,“他几乎从来不提要求,每三个星期才有一次……如果可以重新开始,我一定会让我的丈夫同他的情妇离开,永远不要回来”。

发声训练课上,戴安娜王妃多次谈到她的“恋人”——保镖曼纳基。曼纳基是一名警察,1985年起开始在肯辛顿宫负责私人安保工作。当时,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储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她告诉赛特伦:“他(曼纳基)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人。我总是想要看到他,你知道的,我不善言表,只是觉得有他在身边我就感到很开心。我真的很乐意放弃一切(王室生活)同他私奔,你能相信吗?他也经常说这是个好主意。”

不过,戴安娜王妃说,她将曼纳基视作“父亲般的人物”,她解释称:“在他面前,我就像是一个极度渴望获得称赞的小女孩,极度渴望。”由于曼纳基当时早已结婚,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和戴安娜王妃之间的亲密互动很快引起周围人的察觉,他的同事们感觉“相当不舒服”。

1986年,曼纳基为戴安娜王妃担任保镖一年之后,上级认为他行事不妥,遂决定将其调离王室保卫岗位,转而从事外事保护工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987年曼纳基工作时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1987年戛纳电影节期间,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前往参加影展活动的途中,戴安娜王妃从丈夫的口中得知了“恋人”去世的消息。“查尔斯这么做实在是太残忍了,他突然告诉我这个消息,而几分钟之后我就要在公众面前亮相,数千家媒体会一直盯着我,拍个不停……”戴安娜王妃回忆称,“我不应该玩火的,但我不仅这么做了,还烧伤了自己。”她还表示,她认为曼纳基之死并不是意外,而是有人刻意为之,“我想他是被干掉的”。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