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 两秒之差落败

作者:任菲菲 来源:环球网
2017-07-26 07:56:45

“飞鱼”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 两秒之差落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7月24日报道,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与大白鲨进行了一场100米游泳对决,最终以两秒之差输给大白鲨。

菲尔普斯与大白鲨的比赛在一个多月之前就有预告,7月23日晚在探索频道正式播出,作为该频道每年的“鲨鱼周(Shark Week)”的开始。节目视频中,32岁的菲尔普斯与鲨鱼在南非开放水域中比赛100米游泳,尽管有特制泳衣和单蹼助力,最终菲尔普斯还是以38.1秒的成绩败给了鲨鱼的36.1秒。

“飞鱼”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 两秒之差落败

比赛选在南非城市开普敦附近的海域进行,考虑到该海域风浪极大,15名军方潜水员全程跟随,并保护菲尔普斯的安全,菲尔普斯还穿上了模仿鲨鱼形态的特质脚蹼。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赛道全长为100米,菲尔普斯与大白鲨被浮标隔开。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菲尔普斯并没有和真的鲨鱼一起在水里竞技,视频中出现的鲨鱼是用电脑技术合成的,先对大白鲨测速,然后再计算菲尔普斯速度,得出最终结果。比赛意在效仿人与鲨鱼真正的泳池对决。

“飞鱼”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 两秒之差落败

菲尔普斯表示,“这个比赛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我一直对鲨鱼十分热爱,能和鲨鱼比赛一直在我的愿望之一。”但他也表示“露天游泳和在泳池游泳极其不同,这里的水温只有12摄氏度,和游泳比赛时的水温(26摄氏度)相差太大,赛前我一直在为进入冷水做准备活动。并且水下能见度非常差,我很难保持直线。”

我没真的想过可以赢了鲨鱼。 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与鲨鱼比赛的机会,看看我到底能游多快,以及我的速度与海洋生物相比能差多少。”

“飞鱼”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 两秒之差落败

大白鲨的平均游速为每小时16英里(25.7公里),最高速度可达到每小时25英里(40.2公里),而菲尔普斯的最高游速为每小时6英里(9.7公里)。最终,菲尔普斯以两秒之差败给大白鲨。

赛后,菲尔普斯笑着说:“我可不喜欢拿第二名,但输给大白鲨例外。” 当天的节目播出后,他更新了推特,语气里还颇有点不服输的味道:“再来一次?下次……等水温再高一些。”(实习编译:任菲菲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