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0!美参议院开启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辩论 特朗普感谢共和党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07:29:57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25日下午,美国参议院对是否开始进行有关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保法案的辩论进行表决。副总统彭斯投下关键一票,最终以51:50的投票结果,顺利使得参议院开启相关讨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天,所有的民主党参议员均投下反对票。此外,共和党中间派参议员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和阿拉斯加州的莉萨·穆尔科斯基也投下反对票。参议员麦凯恩近日被诊断患上脑部恶性肿瘤,但是他当天仍然参加投票,并支持开启对废除或替代奥巴马医改的讨论。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共和党参议员等施压,表示这是他们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保法案的最后机会。投票结束后,特朗普表示,对于那些投了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他表示非常难过,但是对于最终的结果他感到很欣慰。

“恭喜所有的共和党人。我们现在可以着手为全美人民提供最棒的医保法案了,”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在没有民主党人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向更好的健保方案迈进。这是巨大的一步。我要感谢麦凯恩,他是一名勇士,他来到这里实属不易,”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要祝贺全体美国人,因为他们将有更好的医保法案,脱离奥巴马医保法案的灾难。”

特朗普还表示:“现在参议院必须通过一个(医保)法案并将它放到我的桌子上,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终结奥巴马医保法案的灾难。”

接下来,参议院将就奥巴马医保法案进行辩论,他们很可能会通过直接的替代方案——共和党医保法案,或是对奥巴马医保法案进行少量废除(skinny repeal)。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投票后表示:“这次的投票是负责任的。现在对于医保法案修正案的态度很开放。”他将尽快提供对于此法案的第一修正案,要求在2年内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并给予立法者时间,在这个期限内修订新的法案。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