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手袋遭误拍 内含珍贵月球尘埃

作者:冯煊 来源:环球网
2017-07-22 09:50:55

美宇航员手袋遭误拍 内含珍贵月球尘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0日报道,1969年,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乘坐阿波罗11号(Apollo 11)执行第一次载人飞行登月任务期间,曾使用一个手袋用于放置从月球带回的珍贵尘埃样本,但不幸的是,该手袋自丢失后被误认,并在一个在线拍卖会上被拍卖。

2003年,调查人员搜查一名被判偷盗并售卖博物馆文物罪的男子的车库时,发现了很多珍贵物品,其中就包括美国国家宇航局的一些物品。于是,阿姆斯特朗使用过的这一珍贵手袋因此被错误地当成了普通的太空探索纪念品进行拍卖。2015年,一名芝加哥女子以995美元(约合人民币6723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手袋。

据悉,手袋的拥有者知道这个手袋是宇航员使用过的,但她不确定是哪一位,于是便将手袋寄给了美国国家宇航局进行鉴定。专家表示,这个袋子正是阿姆斯特朗使用过的物品,并表示袋子里还含有月球尘埃。

2015年,一名法官裁决该手袋应当属于该女子。但地区法院的法官表示,这个手袋包含着宇航员的努力和勇气,以及美国航天技术取得的成就,因此弥足珍贵。而美国国家宇航局也表示,“这个手袋应当属于所有的美国人”。(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