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医生在飞机上救了中国女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5:25:40

7月2日,在从北京飞往巴黎的飞机上,一名在山东大学医学院学习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生Muhammad Shahbaz挽救了一名中国乘客的生命。

当时穆罕默德正闭着眼睛休息,他听到一位乘务员请求医务人员的帮助。穆罕默德站起来,走到一位空中小姐那里,她把他带到一位浑身发抖、痛苦的中国妇女身边。

“我走到一个空中乘务员身边,当我表明自己的身份,并把我的证件交给总乘务长Demon Virginie时,他们告诉了我那个女人的情况,并请求我帮助那个处于困境中的妇女。”他告诉她“我是个医生,可以说中文。”

据穆罕默德事后描述,这位女乘客有严重的呕吐,压力和体温过低,救助是有挑战性的,因为飞机上的资源有限。他给那位妇女放了一个氧气面罩,帮助她呼吸,并用毯子盖上她。然后,定期监测她的体温、血压和脉搏。

当穆罕默德照料这位妇女时,地面甚至安排了紧急迫降,并联系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穆罕默德护理下,这名女乘客在飞行的最后两个小时里状态平稳。飞机降落时,医务人员进一步对她做了检查。

为了感谢穆罕默德的努力,机组人员给他鼓掌,乘务长授予穆罕默德10000法国航空里程数。

巴基斯坦医生在飞机上救了中国女孩

“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穆罕默德说。“我习惯于在电影中看到这种情况,但它发生在现实生活中,作为飞行中唯一的医生,我为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而感到自豪。这次经历使我认识到,做一名医生是一种崇高的职业,它超越了种族、肤色和宗教的边界。这是地球上最好的职业,我为成为一名医生而感到骄傲,我为能成为巴基斯坦人感到骄傲。”

这位26岁的女乘客在第二天也感谢了穆罕默德博士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