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运动员晒比赛后的双腿 血管异常凸起

作者:王曦 来源:环球网
2017-07-21 08:30:52

自行车运动员晒比赛后的双腿 血管异常凸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近日,波兰参赛选手帕维尔·波连斯基(Pawel Poljanski)在完成第16阶段的比赛后,上传了图片来说明环法自行车赛对车手身体造成的伤害。

自行车运动员晒比赛后的双腿 血管异常凸起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帕维尔的腿上血管纵横突起,正如他的配字一样:“在第16个赛段的比赛结束后,我想我的腿也有些疲怠了。”但他不是第一个揭露这类体力比赛对人双腿造成影响的运动员。早在2014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中,车手克里斯·弗如姆(Chris Froomer)和巴托兹·胡萨尔斯基(Bartosz Huzarski)就相继发布了自己腿上青筋暴起的图片。

自行车运动员晒比赛后的双腿 血管异常凸起

据医学专家研究表明,自行车手腿上的脉纹与他们腿中流动的大量血液有关。在环法自行车赛中,他们会进行高强度运动,导致大量血液积到腿部静脉中,使得血管膨胀。来自昆士兰大学生物医药科学院的布拉德利·劳利克尼斯( Bradley Launikonis)博士说,专业自行车手的血流量是其他娱乐型运动者的两倍,“训练完后,他们的血管就显露出来了。血流在大动脉中以高度调节的形式增压流动,他的腿长时间挤入高血量,血液积在血管里,所以突起才那么明显。但这只会发生在专业车手身上,娱乐型运动者不会这样。”(实习编译:王曦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