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又刺激!法国潜水员一口气潜至世界最深泳池底部 妻子全程跟拍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4:51:56

幸福又刺激!法国潜水员一口气潜至世界最深泳池底部 妻子全程跟拍

“Y-40深潜喜悦”泳池位于意大利威尼斯附近,是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镜报》7月19日报道,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名自由潜水员一口气下潜到世界最深的游泳池底部,画面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今年35岁的潜水员纪尧姆·内里来自法国尼斯。视频显示,他在排空肺部气体以减少浮力后迅速下沉到“Y-40深潜喜悦”(Y-40 The Deep Joy)泳池的底部。这个泳池位于意大利威尼斯附近,水深40米,被称为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

然而,纪尧姆称这样做仅仅是此次挑战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是妻子朱莉·戈蒂埃随他全程跟拍,以记录下他不使用潜水设备憋气下潜到池底的全过程。

幸福又刺激!法国潜水员一口气潜至世界最深泳池底部 妻子全程跟拍

“Y-40深潜喜悦”泳池水深40米,池底构造奇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挑战结束后,纪尧姆表示,他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是因为自己非常热爱这个泳池,虽然它是人工打造而成,与他经常去的天然潜水地点不同。“当你置身于这个泳池时,你会感觉就像进入科幻小说里的场景、未来感十足,泳池的水如此清澈,让你有时觉得自己正在飞翔。”

虽然水下的压力和憋气的时间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可能是个挑战,但对于像纪尧姆这样的自由潜泳员来说,潜入40米的水下会相对容易一些。此前纪尧姆已经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他可以一口气潜入水下126米。

不过每当要实施这种不可思议的壮举时,纪尧姆总是表现得很谨慎,他从不单独下潜。这次有妻子陪伴,纪尧姆看上去在水下玩得很开心。这段视频在本月发布,截至目前浏览量已超过50万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