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分之一的机会!美国渔民捕获蓝龙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0:12:18
300万分之一的机会!美国渔民捕获蓝龙虾

美国渔民瓦德捕获蓝龙虾(图片来源:海岸科学中心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名渔民在当地时间17日午后1时许于新罕布什尔州与缅因州交界的海域抓到捕获率介于100万到300万分之一的蓝龙虾。这只罕见的龙虾目前已交给研究机构检查与展示。

据美国海岸在线网站报道,克雷格·沃德说,他起初以为是抓到更罕见的白化症龙虾,后来才发现这只硬壳、颜色为蓝色与米色的龙虾,是他抓龙虾32年来难得一见的蓝龙虾。沃德说,这只龙虾既非全白色也不是全蓝色,“我从没看过像这样的龙虾,通常愈强壮的龙虾的颜色就愈偏红棕,这只龙虾虽非红棕色,但照样有硬壳。”

沃德将罕见的蓝龙虾交给新罕布什尔州艾尔的海岸科学中心进行检查与展示。该主任罗伊尔指出,蓝龙虾的捕获率介于100万到300万分之一,白化症龙虾的捕获率则是约1亿分之一;仅管如此,蓝龙虾仍相当罕见,每年夏天大概只能抓到5或6只;瓦德抓到的这只蓝龙虾会待其适应该中心的水槽环境后公开展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