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共场所一月内发现1.3万支海洛因注射器

来源:东北网
2017-07-20 08:04:05

美公共场所一月内发现1.3万支海洛因注射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在过去一个月内,美国各国家公园,及其他公共场所发现超过1.3万支使用过的海洛因注射器,毒品危机不仅威胁到美国人民,也对环境造成不小的影响。

据悉,在美国,使用过的海洛因注射器随处可见,有的在杂草丛生的小径和操场上,有的掉落在河里,顺着水流被冲到海滩上,有的散落在棒球场,人行道和各大小街道上。美国缅因州波特兰市的官员们今年到目前已收集了700多支注射器针管,相比于2016年全年的近900支,今年全年的数量应该能够轻松超过去年。而仅仅在今年3月,旧金山就收集了1.3万多支注射器,相比之下,2016年三月仅仅收集了2900支。

美公共场所一月内发现1.3万支海洛因注射器

人们很可能因为这些胡乱丢弃的针管而染上肝炎或艾滋病等靠血液传播的疾病,或是染上海洛因或者其他毒品的残留物,其中,儿童的风险更大。在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六岁的小女孩误将一支丢弃的注射器当做温度计,并放入嘴中,所幸有惊无险,但仍必须接受乙肝和丙肝的检查。

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和马萨诸塞州,这一问题更是日益严重。近年来,这两个州因注射毒品过量导致死亡的人数日益增多。

针管多数出现在公园,棒球场,小路或海滩等场所,在这些地方,吸毒者可以聚集在一起,也不会有很多人注意他们,然而这些地方通常都是大众娱乐的聚集地。而针管都是因为吸毒者粗心大意遗落,或者因为害怕起诉而随地丢弃。即使不幸被扎到的大人或者孩子没有生病,但他们仍然需要接受一系列令人不安的检查,以确保他们没有感染上什么可怕的病毒。

目前,有一些社区志愿者正在努力清理这些针管污染。洛奇·莫里森(Rocky Morrison)就是其中一位,他带领其他人一起沿着梅里马克河进行清理工作。河流蜿蜒穿过老旧的洛厄尔城,流经许多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聚集地,洛奇在这些地方里收集了数百支针管。

报道称,美国各处针管之多如同下了一场“针管雨”,许多人正在致力解决这一问题。一些专家称只有更多吸毒者得到治疗,更多资金投入治疗,这个问题才能得到缓解。另一些人则寄望于正在30多个州进行的针管交易项目,或是创造一个安全的区域将这些针管销毁。研究表明,针管交易项目确实在解决针管污染方面有成效,但一些人仍担心针管交易的监管不力会导致更多的针管注射器落入不正当使用针管的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