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局:只废除平价医保无替代方案 无保人口将增加320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07:54:48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国会预算局(CBO)分析师称,参议院在没有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废除平价医保法的计划将在明年增加1700万无医疗保险人口,到2020年后无医保人员将增加3200万。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9日报道,国会预算局对参议院共和党最新医保法案的预测同今年1月该部门对2015年末参众两院所通过的类似法案的预测相同。该法案曾遭到时任总统奥巴马的否决。分析报告还显示,新法案将在未来10年减少4730亿美元(约合31933亿元人民币)联邦赤字。

报道称,虽然共和党新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小,但按照法案的规定,到2020年,美国将废除平价医保法中的保费补贴,同时取消对无医保者的处罚。此外,该法案还将在2020年结束医疗补助计划范围的扩大,取消平价医保法中的多项税收;为降低低收入消费人群的自付额和其他医疗开支而给予保险公司的补贴也将被取消。

据悉,共和党废除平价医保法再次失败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邀请共和党参议员出席白宫午餐会。席间,特朗普再次敦促议员们,即便在下个月夏季休会期间不放假,也要达成协议。他表示,距离成功已经很近了,“我们一定要找出解决方案,搞定它。”

此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经宣布要将假期推迟两周。午餐会后,麦康奈尔表示仍然计划在下周举行废除平价医保法案的投票,但其他关键参议员称需要有可接受的替代法案才会同意进行投票。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