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34页引渡文件咋就这么难! 泰警方海外追逃红牛创始人孙子进展缓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0:24:05
翻译34页引渡文件咋就这么难! 泰警方海外追逃红牛创始人孙子进展缓慢

泰国红牛集团创始人许书标的孙子沃拉育(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 2012年9月3日凌晨,泰国红牛集团创始人许书标的孙子沃拉育开车在曼谷街头撞死一名警察后逃逸。然而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这起并不复杂的交通肇事案件却进展缓慢。更加令公众愤怒的是,当事人沃拉育竟然在保释期间私逃出境。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7月1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泰国警方预计将在本周五(7月21日)完成引渡沃拉育相关文件的翻译工作,有望借此加快案件办理速度。

这名警方消息人士称,沃拉育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民事权利诉讼时效将在今年9月3日过期,但截至目前检方尚未收到用以追逃沃拉育的相关文件,因此也无法启动引渡程序。

地方警局一名负责人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这起案件之所以进展缓慢,是因为警方需要时间来翻译文件。“如果警员感觉不便的话,我会亲自督促加快速度,”这名负责人承诺,文件翻译工作将在未来一到两天内完成。据悉,警方已经聘请了一家专业公司来翻译34页的引渡文件,预计相关工作将在本周五全部完成。

2012年9月3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时年27岁的沃拉育(绰号“老板”)驾驶一辆黑色豪华跑车,撞上骑摩托车巡逻的一名警察,致使其当场死亡。随后,沃拉育加速行驶,又将死者拖行约200米,然后驾车逃离现场。尽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足,但沃拉育在支付保释金后获释。今年4月25日,沃拉育私逃出境,并且下落不明。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排行榜,沃拉育家族是泰国第四富有的家族,拥有净资产达数十亿美元。沃拉育现面临多项指控,其中超速和鲁莽驾驶两项罪名的诉讼时效为一年,早已在2013年9月3日过期,而鲁莽驾驶致人死亡罪名的诉讼时效为10年,将在2022年9月3日过期。

(编辑:党超峰 编译: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