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警察不帮忙 英国女车手勇敢“抢”回被盗自行车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16:27:19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30岁的自行车车手詹妮·莫尔顿-汉弗莱斯的爱车被盗,不过她只用了24小时便找到了它,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和“同伙”一起把车“抢”了回来。

上周,莫尔顿-汉弗莱斯的自行车在布里斯托市中心被人剪断车锁偷走。她在脸谱网的布里斯托自行车协会的主页上发了寻车启事,希望有知情人能够联系她。一名车手告诉她,有人正在网上出售此车。

于是,莫尔顿-汉弗莱斯想了个法子。她打算以买家身份和卖车男子联系看车并试骑,其实她真正的目的是想骑上车一去不回。在开始行动前,她把计划告诉了警察,但是警方并没有帮她,也没有逮捕卖车的男子。莫尔顿-汉弗莱斯担心如果不尽快行动,她的爱车就会被转卖给别人。

于是,那位提供线索的车手帮忙联系了卖家,并称自己的亲戚对车很感兴趣,想看一看。他们约定好时间,让莫尔顿-汉弗莱斯和卖车男子的朋友在曾被称为英国最危险的一条街道的街角见面。

莫尔顿-汉弗莱斯回忆说:“当时我装作很感兴趣,还问了一些和自行车有关的外行问题。我说车座太高,能不能骑上去试试……我摇摇晃晃地跨上车,骑出两三码之后就开始加速,我使出全身力气飞快地骑走了。”

偷车贼意识到车被抢走后,赶紧给莫尔顿-汉弗莱斯的“同伙”发信息并索要95英镑现金(约合人民币842元),但得到的答复却是:“她可能已经骑回家了,但你也不用惊讶,因为这是她昨天被偷的自行车。”

莫尔顿-汉弗莱斯还说,当时她甚至都没有回头看是否有人追她,非常担心自己有可能要原路返回或者不停地原地绕圈。不过还好她很快就骑到了一个环形路口,找到了另一条能骑回市中心的路。

更令她高兴的是,窃贼居然还把她的车修整了一下,还修好了前灯。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