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自称施展法式魅力 特朗普或回心转意重返《巴黎协定》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10:56:15

马克龙自称施展法式魅力 特朗普或回心转意重返《巴黎协定》

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受邀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7月1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透露,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之后,后者“受到法式魅力的感染”,有可能改变退出《巴黎协定》的想法。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两人的会谈主要围绕美方退出《巴黎协定》展开。马克龙表示,特朗普认真听取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看法,理解法方所持立场。

马克龙还提到,两人探讨了能够让特朗普回心转意、使美国重回《巴黎协定》的相关细节,特朗普表示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尝试找到解决办法。据悉,特朗普访问法国期间曾告诉马克龙,美国重返《巴黎协定》是件好事,但如果没法实现,也不要紧。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虽然特朗普一贯强调的“美国优先”政策使整个欧洲陷入忧虑,马克龙却强调,法美两国是友好伙伴,他本人和特朗普总统也应保持友好关系。

马克龙表示,经历多次恐怖袭击之后,法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来改善特朗普对法国的印象。他还认为,特朗普结束访问离开时对法国的印象要比刚来时有所改善。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