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尘埃价值几何?数百万美元!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5:30:25

月球尘埃价值几何?数百万美元!
2017年7月13日,苏富比拍卖行在美国纽约展出美国宇航员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用过的阿波罗11号飞船月球样本返回包。(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黄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联社7月13日报道,美国宇航员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于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时收集的月球尘埃713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苏富比拍卖行展出。这些月球尘埃现在估价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56万元)到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12万元)之间。

这位宇航员当年将一些月球尘埃和小岩石装在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袋子里,带回地球。

苏富比将在720日对此袋中的月球尘埃进行拍卖,以此来纪念阿姆斯特朗1969年成功登月48周年。

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位登月的地球人。他于2012年在美国俄亥俄州逝世,享年82岁。

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是前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19614月,他乘坐航天器环绕地球。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