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蛇的故事还在上演?鲸获救后攻击营救者致其死亡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6:29:03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沈洋)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7月12日报道,加拿大59岁的渔民乔•豪利特日前在海里救下一头被渔网缠住的鲸,出人意料的是,它刚刚被救出就转头发起攻击,杀死了这位好心人。

据报道,豪利特是加拿大坎波贝洛岛鲸类援救队的联合创始人,援救被网困住的鲸类已有十余年。本月10日,在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圣劳伦斯湾进行营救行动时,豪利特救出了一头北大西洋露脊鲸,没想到它竟然“恩将仇报”,转头攻击豪利特并致其身亡。

与援救队同行的顾问杰瑞•康威没有详细说明当时发生的情况,不过他表示,救援人员面临许多危险,包括被绳索缠住或被掀翻和拖下船,“你是在和一头70吨重且非常焦躁的鲸打交道”。

不过,救援队队长麦基•格里宁针对此事表示:“乔一定不希望我们因此就停止救援行动。”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头鲸最终存活了下来。在对豪利特之死表示哀悼的同时,基金会还强调了他过去15年间在数十头鲸的营救行动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和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强调了作为鲸类救援者所需要的巨大勇气和热情。勒布朗称:“任何营救被网困住的鲸的尝试都包含着重大风险。每一种情况都是独一无二的,被网缠住的鲸的行为是不可预测的。”他还表示,他们失去了一个鲸类救援团体中不可替代的成员,豪利特的专业技术和奉献精神值得称颂。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