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比拼 中国成世界最喜欢运动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6:11:54

数据大比拼 中国成世界最喜欢运动国家
资料图  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妮思娜) 如果你一直在疑惑哪个国家才是世界上最喜欢运动的国家,那么现在答案已经出来了。根据科学家搜集整理的70多万人的智能手机数据,世界各国的人口活跃度已经呈现在纸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斯坦福大学提供的数据显示来看,中国可以自豪的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喜欢运动的国家,香港居民每天平均步行6880步,大陆居民每天平均步行6189步,相当于6公里的距离。而居住在印度尼西亚的人似乎是最懒惰的,每天平均步行3513步。

生物工程教授斯科特告诉记者:“这项研究的样本超越以前任何人类运动研究的1000倍,开启了更大规模的新科学研究方法的大门。”

平均来看,世界人口平均每天行走4961步(大约4公里),但很多国家,例如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均低于标准数值。

另外,专家将46个国家的高低运动差值和肥胖数值等多项数值进行对比后发现,并不是平均运动数值越高的国家肥胖的人就越少,而是和一个国家高低运动差相关,运动两极化数值越接近的国家发生肥胖的概率也就越低。例如,瑞典运动最多的数值和运动最少的数值是差距最小的国家之一,所以也是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此次活动的调查结果都是来自匿名参与者的运动数据,研究人员事先在他们的手机上装好了应用程序,专门追踪他们的日常活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