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巨济市称暂不修缮文在寅故居 但会限制周边开发

来源:环球网
2017-07-12 16:51: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2日报道,韩国庆尚南道巨济市12日表示,暂时不翻修位于该市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故居,巨济市将负责对其保存。

巨济市方面表示,讲限制开发包括文在寅故居及其周边的巨济面明珍里南汀村694-1号周边一带,范围涉及周边4000米。具体包括:禁止在文在寅故居周边新建建筑。但是允许扩建、修缮及用途变更。巨济市还表示,不仅要保存文在寅总统的故居,需要的话以后还会扩建方便游客的设施。

巨济市称,最近文在寅故居周末游客达1000名左右,平时大约有200人左右。因为故居周边现在是私有土地,盲目建筑的话会影响故居的保存,所以须限制。

巨济市虽然在文在寅当选总统后为了修缮故居积极收购包括故居在内的周边土地,但青瓦台担忧这与总统亲近国民的政策相悖,最终停止收购土地。

(原标题:韩巨济市称暂不修缮文在寅故居 但会限制周边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