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医学研究人员入境美国未果 被遣返回国

来源:中新网
2017-07-12 16:47:08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一位癌症研究人员日前在飞抵美国后遭到羁押。当地时间11日,这名研究人员与其家人一起被遣返回国。据介绍,这名研究人员原本要前往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研究工作。

伊朗医学研究人员入境美国未果 被遣返回国

  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内部(资料图)

据报道,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言人称,伊朗籍研究人员莫森德纳韦和他的妻子,以及三个孩子在11日晚间被送上了返回伊朗的班机。发言人称,德纳韦是因为在接受问询时出现问题而被羁押的。

这名发言人没有具体解释其中缘由,但表示,此事与总统特朗普下达的移民限制令无关。根据该限制令,来自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人员,除非持有有效签证,或是在美国有真实的亲属或生意往来,否则暂时禁止入境。

波士顿儿童医院方面11日称,德纳韦持有访问学者的J-1签证。

德纳韦被羁押后,医院发言人格雷厄姆曾表示,波士顿儿童医院希望情况能够迅速解决,让德纳韦和其家人得到释放,获准进入美国。医院将尽全力支持德纳韦一家。

(原标题:伊朗医学研究人员入境美国未果 被遣返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