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资金不到位 印度残疾运动员旅途中四处借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5:26:06

比赛资金不到位 印度残疾运动员旅途中四处借钱
坎夏玛拉·潘德  图片来源:《今日印度》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妮思娜) 坎夏玛拉·潘德是患有脑膜炎的一名印度残疾运动员,26岁的潘德,近日前往德国参加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但由于政府审批的经费没有及时下发到运动员手中,她被迫在旅途中四处乞求借钱。

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称,印度残奥委员会的一次失误让潘德在柏林的旅途中面临着极度的痛苦。她和同行的5名选手在3日到9日参加柏林的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在这期间,政府的经费一直都没发放到他们的手中。最后,潘德不得不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中四处乞求借钱。

虽然处境如此艰难,但潘德依然取得了银牌的好成绩并取得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资格,成为了印度唯一一名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女游泳运动员。

用潘德自己的话说,从没想过这趟欧洲之行会面临如此大的问题。除了比赛费用,她还需要独自承担高达1万5千卢比的签证费,7万卢比的酒店费用以及4万卢比的餐饮费。不仅如此,印度残奥委员会甚至把潘德的比赛项目都搞混了,把100米仰泳错写成50米仰泳。

她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在一次回酒店的火车上,她还因为没钱买车票而被检查员抓到。尽管残奥委员会给她派了一名助手,但这名助手经常“失踪”,根本找不到人。

针对此次事件,残奥委员会副主席表示,因为印度体育局尚未批准该比赛的资金数额,所以钱款一直没发放到选手手中,但也承诺一定会把钱款退还给参赛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