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等四国说对卡塔尔的制裁还将继续

作者:王波 来源:新华社
2017-07-12 09:14:33

  新华社利雅得7月11日电(记者王波)针对卡塔尔和美国签署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1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四国将监督卡塔尔是否履行备忘录,对卡塔尔的制裁措施还将继续。

  声明称,卡塔尔在过去三年里未能履行其签署的《利雅得协议》和《利雅得协议补充条款》,继续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干涉他国内政。因此,沙特等四国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

  声明说,鉴于此前卡塔尔不遵守协议,沙特等四国认为这次卡塔尔与美国签署谅解备忘录还不够,四国将监督卡塔尔是否履行备忘录,对卡塔尔的制裁措施还将继续。

  卡塔尔和美国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国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称,针对四国13点要求,卡塔尔做出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对此,卡塔尔外交部表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