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私募投资经理出任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

作者:高攀 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17:00:12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 高攀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提名私募投资经理兰德尔·夸尔斯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夸尔斯被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任期为14年,出任负责金融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的任期为4年。根据美国国会2010年通过的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多德-弗兰克法》,美联储应设立专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但奥巴马政府一直未提名填补此项职位。

声明还说,夸尔斯在美国政府部门和国际金融领域的履历丰富。他曾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内金融事务的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和美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执行董事。他还曾担任美国私募机构凯雷集团的合伙人,目前是位于美国盐湖城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ynosure Group的创始人和总经理。

如果获得美国参议院批准,夸尔斯预计将在特朗普政府的金融监管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已签署多项行政命令和总统备忘录,要求美国财政部重新审查现行的金融行业监管法律法规,透露出试图放松金融监管的政策信号。

美联储共有七名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三席,美国媒体预计白宫会尽快宣布另外两个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以填补空缺。鉴于耶伦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特朗普政府也在积极考虑下届美联储主席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