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海滩离岸流凶猛 游客需小心

作者:黄恒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17:00:12

新华社洛杉矶7月10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洛杉矶至圣迭戈一线有许多著名的海滩,近期这些海滩普遍出现强劲的离岸流,救护人员提醒游客戏水时需格外小心。

据美国广播公司7台报道,在8日和9日,由于离岸流,洛杉矶县各处海滩的救生员共执行600多次救援行动和700多次紧急医疗处理。在洛杉矶县以南的奥兰治县,仅亨廷顿海滩一处,救生员两天内就救起200多名陷入离岸流的游泳者,一些冲浪爱好者也加入救援行列。

南加州救援人员说,未来几日,各处海滩还会有强劲的离岸流,他们已加派人手,乘坐小艇或使用滑翔伞在海岸边巡逻。

救援人员建议,不熟悉地形的游客应注意沙滩上的离岸流警示牌,或向救生员询问当日离岸流的位置,游客应避免前往没有救生员的海滩游泳或冲浪。

离岸流是垂直于海岸线、向外海方向快速移动的强劲海流。它对在海边的人员非常危险,没有经验的游泳者一旦被离岸流带离浅滩,很难与之对抗游回岸边,往往因力竭而溺水。在美国,每年有150起死亡事件是由离岸流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