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利于孩子健康?英研究:放假不能宅着 还要多运动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5:10:40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高琳琳) 下面要说的这项研究可能会让学生们不太高兴,因为它把导致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变差的原因归咎于暑假。学生们可能会想:这是要剥夺我们的假期吗?别担心,肯定不能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11日报道,该国一家名为“活动的英国”(UK Active)的组织调查发现,由于英国许多家庭无法承担孩子参加夏令营和运动俱乐部的费用,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便“宅在家里”,身体素质比在学校时下降了80%。

该研究以400名英国学生作为调查对象,对比他们暑假前后的身体素质变化,结果发现暑假结束后这些学生的跑步距离相对放假前明显减少。主导研究的史蒂文·曼恩博士表示,孩子们在电视、电脑屏幕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缺乏运动在很多方面都对他们造成不良影响。

曼恩指出,童年时期缺乏运动除了与身体发育不良、注意力下降和成绩变差有关之外,还会增加他们以后罹患心脏病、癌症和2型糖尿病等致命疾病的风险。

此前有研究显示,在7岁的英国儿童中,有半数没有达到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提出的每天运动60分钟的最低标准。去年的一项全国审计还发现,500多名儿童患有2型糖尿病。

曼恩认为,政府所征收的4.15亿英镑(约合36亿元人民币)糖税应当用于确保所有儿童都能参与体育活动,从小养成健康的习惯。该组织要求政府拨出部分糖税用来改善儿童假期活动。

据悉,这项研究结果已在德国举行的欧洲体育科学学院年度大会上发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