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临近 泰前总理英拉强硬表态称“在法庭上站到最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4:16:02
“审判日”临近  泰前总理英拉强硬表态称“在法庭上站到最后”

泰国前总理英拉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7月11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明确表示她不会逃脱法律的制裁,表态已经准备好接受法庭裁决。分析人士指出,这位泰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理很有可能因玩忽职守罪面临最高10年监禁。

2015年1月,英拉因大米收购案遭泰国立法议会弹劾,5年内不得从政。一个月后,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刑事诉讼,指控英拉在出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中违反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

关于大米收购案的最后一次辩方证人听证会定于本月21日举行。听证会结束后,泰国最高法院将确定原告和被告作结案陈词的具体日期,预计会在9月作出裁决。如若被裁定罪名成立,英拉将被判处最高10年监禁。

近日,英拉接受了《曼谷邮报》的采访,就大米收购案相关问题作出明确表态,她誓言要在法庭上战斗到最后一刻。“等着瞧吧,我会在法庭上站到最后。到时候(庭审日)法庭上见。”

《曼谷邮报》指出,庭审日当天,如果英拉被裁定罪名成立,将会被当庭收押入狱。因此,部分反对人士认为英拉会像她的哥哥一样在出庭前逃离出境,以逃脱法律的制裁。不过,英拉表示不存在上述可能性,宣称自己已准备好迎接审判日的到来。“我准备好直面命运,”英拉笑着说道。

英拉说,她相信辩方证人将会在法庭上证明她的清白。“即便只有1%的成功可能性,我也会尽最大努力证明我是清白无辜的。我们相信1%的可能性是会逐渐增长的,我们会竭尽所能一直坚持下去。”

据估算,大米收购项目造成泰国财政亏损约160亿美元(约合1089亿元人民币),泰国当局囤积的大米多达1800万吨。由于泰国政府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从农民手中收购粮食,不少人指责泰国此举扭曲全球粮价,同时导致泰国粮食出口大幅减少。

英拉2011年8月成为泰国历史上首名女总理。2013年12月,泰国国会解散,英拉政府成为看守政府。次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判决,解除英拉看守总理的职务。随后,军队支持的政府上台,陆军司令巴育出任新一任总理。今年5月29日,巴育出席2017年泰国大米大会时表示,目前政府已卖出库存1800万吨大米中的近七成,计划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卖光积压的政府库存大米,让市场机制重新发挥作用。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