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与卡塔尔外交风波殃及无辜 数百骆驼受困边境死于饥渴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1:28:39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严玉洁)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等国家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干涉他国内政,并对卡塔尔实施制裁。这场断交风波牵连甚广,就连骆驼也难以幸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0日报道,沙特近日要求该国境内的卡塔尔牧民离开,目前已有1.5万头骆驼和1万只羊受到波及,其中数百头骆驼被驱逐后在边界处受困,最终在饥渴中死去。

来自阿布萨姆拉的骆驼主人侯赛因·马里说:“我已经从沙特返回。我在路上看到了100多头死去的骆驼,还有好几百被遗弃的骆驼和羊。”另一名匿名的牧民补充说:“我失去了50只羊和5头骆驼,另外还有10头失踪了。”

卡塔尔国土面积仅有4400平方英里(约合11396平方公里),因此向有着广袤领土的邻国沙特借地放牧。由于断交风波,超过9000头骆驼在36小时内被驱逐出境。两国边境每天只开放短短数小时,因此一天只有数百动物可以越过边境线,其中很多死于口渴和伤口得不到治疗。

不过,卡塔尔环保部门已经为边界的8000多头骆驼送去了水和食物。当地官员表示,已经把动物专家和兽医分派给牧民。

卡塔尔仍有15万骆驼在沙特境内,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会被驱逐出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