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士兵因涉嫌向IS提供支持被捕 曾在伊拉克阿富汗服役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1:10:25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7月10日宣布,一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国士兵因涉嫌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物质支持而被拘捕。

康伊凯卡(Ikaika Kang)今年34岁,是美国第25步兵师下属第25战斗航空旅的现役军人。美国军方和FBI对其调查一年多后,于7月8日决定将其逮捕。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地方法院的刑事诉讼文件显示,康伊凯卡已宣誓效忠IS。联邦调查局认为,康伊凯卡只是个人行动,他与其他可能对夏威夷造成威胁的人没有任何联系。他原定于10日下午出庭。

康伊凯卡的军事服务记录显示,他是陆军上士,曾在惠勒陆军机场担任空管员。2001年12月,在9•11恐怖袭击发生数月后,康伊凯卡应征入伍。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他在伊拉克服役;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他在阿富汗当兵。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